close
現在在市面上,不論是銀行或是保險公司,紛紛都推出一籮筐的理財商品,連郵局也是,常常聽到很多朋友想存錢,一方面嫌銀行的定存利率太低,一方面也希望辛苦存下來的錢能有所成長,不會被可怕的漲價海浪給吞沒,所以絕大部份,就像大熊這種平凡的上班族,除了選擇跟會之外,透過保險公司購買儲蓄險來存錢也是唯一我們做起來不會有壓力的理財方法..........

可是,頭痛的地方又來了,購買儲蓄險除了時間很長之外,市面上很多儲蓄險大熊都不是很喜歡,舉個例子來說好了,有人介紹我一張儲蓄險,每年繳費約3萬(實際金額忘了,2萬7~8千多吧),繳費20年,從第二年起每年領一萬,一直領到大熊我變成標本為止~~~~划算嗎????  大熊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划算吧~~~~

我是這樣算啦,一年存繳3萬,20年總共就是60萬,從第二年開始每年領一萬,到我繳費期滿時總共領回19萬,大熊30歲開始買,繳到50歲,才拿回19萬,以每年一萬的速度,大熊要活到91歲才剛好拿回本金的60萬,意義就是說92歲起才會開始拿利息~~~,呵呵,當然啦,有業務跟我說,其實如果60歲解掉這張保單,拿回解約金,不就賺了~~~重點是,我可以不拿嗎,因為拿回也沒多多少阿,存了快半輩子,拿回跟我放銀行其實差不多吧~~~~~~~

還有一張也是差不多,一年繳費2萬8千多,從第一年起每年領3000元,期滿後每年領6000元,意思跟上述講的不是差不多嗎~~~呵呵大熊不是奧客,只是以做生意的角度來看而已,拿回本金以後才真的算是賺吧~~~~~而這張中國人壽的圓滿分紅保單完全解除了我的疑慮~~~~~




這是一張分紅保單,當然大熊先不談分紅部份,以大熊年存58,555元,存12年,總共是702,660元,分紅部分先不談,有保險常識都知道,那是有高有低啦,光是看解約金部分就好,如果第12年繳費完就解約,最基本就可以領回732,600元,比我的本金還多,如果分紅效益不錯,可以領回76萬多元呢~~~~~



重點是,如果我沒有解約,一直放下去,金額會以每年約2%複利一直存下去,我現在還是談解約金的部份唷,這部分寫保單上寫多少就是多少,我繼續放下去,到大熊60歲時,光是解約金就破百萬了,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談到分紅部分的金額唷,以大熊60歲為例,如果加上還不錯的分紅效益,那時解約後大約可領回120萬左右,而且如果不想解約到,每年也可以設定要領回多少錢,不過此時,本金部分還在持續成長唷~~~~~~



這才叫儲蓄阿,每天辛辛苦苦的工作,省吃省用存下來的錢,可以陪著我們一起成長,一直持續增加~~~~~這筆錢如果真的可以順順利利的放下去,也是大熊我終老年後的私房錢阿,如果有急用也可以應急,所謂的投資和理財,方法和種類很多,就看哪是種是自己可以了解,自己喜歡有興趣的,才有可能持續的放下去,跟戀愛一樣阿,大熊就是跟自己的保險談戀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sh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